Tuesday, August 4, 2009

谷歌 Chrome OS 和 Linux

我可能是少数中的少数:我一直对苹果的机器、操作系统不感兴趣。可能我这人也 cheap,首先苹果产品的价格我拒绝接受。其次 Linux 和开源软件世界给予我的个人自由是吸引我的最大因素,远远超过 Mac OS 美观的外表。

刚刚读了这篇文章《Will Linux Shine as Google Chrome OS?》,我同意作者 Christopher Smart 的观点,谷歌此举对 Linux 和开源软件有益。让用惯 Windows 的人去接受另外一种是用电脑的方法,是要花很大的功夫的。谷歌 Chrome OS 如果成功,她最直接的作用就是让用户亲身体验 Windows 之外的使用电脑的方法。尽管 Chrome OS 是针对 netbook(上网本)这个档次的机器,但是一个用户用过 Chrome OS 之后再延伸到 netbook 之外,相对就容易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