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Gizmo5 关张

当年,The Gizmo Project 是 Linux 系统上最早做互联网话音服务和软件的几个项目之一。两三年前,忘了具体的日子,登录 Gizmo5.com 的时候,网站的首页上写着,公司已经被 Google 收购了,暂不再接受新用户。Gizmo5 Closing其后静候佳音,却一直没有消息。前几天,突然收到邮件,说 Gizmo5 将于四月三日停止提供服务。

Gizmo5 的这个决定,或者说,Google 的这个决定,也不算很意外。毕竟 Gmail 里面整合的电话功能推出已有一段时间,而且应该说,Gmail 整合电子邮件和电话这两个常用的功能做得还是挺成功的。再加上与 Google Contacts 的整合,让使用者在一个界面之下能够同时做两件经常要做的事,共用一个通讯录,是个很合理的组合。

唯一失去的可能就是一个能够独立使用的客户端,不仅可以使用 Gizmo5 自有的网络电话技术,还兼容 SIP 标准,以及多种短信通讯技术。不过这些功能都有其他可以替代的软件,如 Pidgin、Empathy 等等。另外一个需要用户自己做的,是向 Google Voice 转移,以前在 Gizmo5 购买的话费可以一并转账,或者退款。通过 Gmail,Google Talk 和 Google Voice 这样的组合,用户现在到 2011 年的年底还可以免费在美国境内打电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